顾衍

【猴露】青乔伊始

  
   
   

    那时她还是个初入峡谷的新人。
  刚进峡谷就被一个桃子砸中了后脑勺。
  她抬头,看见了那张嘴上说着所谓歉意话语脸上却笑得开怀的脸。
  “嗳,小姑娘,对不起啊,俺老孙请你吃桃。”
  那人说着还意思意思地扔了个桃下来。
  接住他抛过来的桃子,细眉轻挑,翻手甩了回去。头也不回的继续赶路。
  “唉小姑娘不要这么冷淡嘛,等等,等等俺。”
  手被那人抓住被迫转身,在月光下这才看清他那张脸。“猴子?”她轻笑出声。
  “俺老孙本来就是猴子。”那人不在意地摆摆手,塞了颗桃在她手里,“收好了,俺老孙给的东西,可不能拒绝。”
  哪有这种强盗歪理?她无奈笑笑。
  “你笑的真好看啊,话说我怎么没在峡谷里面见过你?”
  月光清楚地照出他微微泛红的毛毛脸,原本被砸中的恼意早已消失不见。她勾唇轻笑,清冷的声调在这片寂静的树林里听得分外清楚:“初来乍到,请多关照。”
  “原来是新人啊,”那人挠挠头,“我叫孙悟空,你想叫我猴子也可以的。”
  “我叫露娜。”
  看着那张原本应该很骇人的脸现在却充满不知所措,诡异的滑稽感不协调地出现在他脸上。露娜忍不住用手戳了一下那张毛毛脸,倒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种扎手的感觉。
  “怎样?会不会被吓到啊?”
  “没有。”这只猴子真是可爱。
  “没有就好!”可以听得出他松了一口气。
  露娜挣脱开握住自己手腕的手,转身继续赶路,走出没几步又被拦下。本急着赶去与貂蝉汇合,这三番两次被拦,心中不由得恼了那猴子几分,说话语气也就重了几分:“还有什么事?”
  “去了里面,遇事过不去就报俺老孙大名,都会给俺几分面子的。”
  嘁,谁需要?快步绕过那人往树林出口走去。
  “记得啊!”那猴子还在身后喊着。
  摆摆手意示自己知道了。穿梭于树林间,迎着风抚过的脸上笑意不减。
  真是只傻猴子。
  孙悟空看着自己手背上的毛毛,咧嘴一笑。
  是啊,傻猴子。

    TBC.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